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正文
津云:市地矿局召开党委扩大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天津市地矿局       发布时间:2024-02-07   浏览数:

2月5日,市地矿局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局党委书记薛辉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会前,局党委率先学习,结合实际周密策划、安排部署,为开好这次会议打下良好基础。局领导班子成员、全局处级以上干部现场参会,局机关工作人员、各基层单位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视频参会。

地矿局机关分会场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的重大意义和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天津视察指导,是事关天津发展的头等大事,为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地矿局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指导,注入了强劲动力。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述了新征程上天津发展的全局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明确了天津工作的战略指向、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要精准把握市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的部署安排,切实强化行动自觉。

地调院分会场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坚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市委提出的“四个善作善成”担当作为、奋勇争先。要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展现地质新作为,加强科技创新,坚持实用型创新方向,构建科技成果产出和转化激励机制,推动资源与资本“双向奔赴”;深化转型升级,坚定不移走好市场化之路,持续推进“十大产业链”建设,继续加强地矿集团顶层设计、完善组织架构、早日实现实体运营。要在深化改革开放上展现地质新作为,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深化扁平化管理,完善薪酬分配激励机制,用好考核提质增效,坚持激励与约束并重;强化高水平改革开放,冲破思想观念上的障碍,积极“走出去”拥抱广阔天地,坚持津内津外并进,立足天津做示范、放眼全国搞布局。要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上展现地质新作为,传承优秀文化传统,坚持“以文化人”;满足精神文化需求,坚持“以文惠民”;丰富地矿文化内涵,坚持“以文润局”;打造地质文化品牌,坚持“以文兴业”。要在提升城市治理水平上展现地质新作为,建好“地下一座城”,推动城市地下空间调查、评价、开发利用,为城市安全提供地质保障,为重大工程建设、重点区域开发提供地质服务;建好“地质安全一张网”,发挥海量地质数据优势,组织实施好地面沉降监测项目,为天津韧性安全城市建设提供信息化、专业化、权威化数据支撑。建好“地下资源一张网”,发挥地下水环境监测、地热资源监测等优势,建设智慧化地下水和地热资源监测管理系统,为天津地质资源绿色开发利用筑牢技术基础。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用心学、用情讲、用力做,抓实抓好传达学习、宣传宣讲、贯彻落实,确保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地矿系统落地生根,内化为地矿改革发展的思想自觉,深化为地矿转型升级的行动指南,转化为“两力”新地矿建设的不竭动力。

责任编辑:吕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