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局情简介
局情介绍
浏览数:

 

天津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是由天津市政府领导的正局级事业单位,归口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管理,主要承担基础性、公益性、战略性地质调查和研究工作。建局40周年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局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不断深化改革,激发创新活力,树立大地质理念,大力发展基础地质调查、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及保护、地质环境监测与地质灾害防治、工程勘察设计检测与施工、工程测量与地理信息系统、实验测试、生态环境和土地资源调查评价及保护等专业领域。地质工作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等重大国家发展战略,坚持地质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并重,围绕自然资源管理、城市地下空间规划利用、地热清洁能源集约节约利用、地质灾害防治、城市地质安全、水土环境保护、农业地质等领域,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出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进入新时代,天津地矿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市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的宏伟目标为中心任务,聚焦专项规划、重点任务、重点项目,主动对接提供技术服务。在服务中攻坚克难,掌握了一批多领域优势技术,创新驱动力不断增强;形成了一批优秀项目成果,其转化应用加速了创新驱动发展的步伐;取得了一系列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和软件著作权等,为自身发展争得了主动权;主编参编二十余项技术规程,编制十余本专著。40年来,不断以科技创新驱动地矿发展,为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提供坚强地质保障,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