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局内要闻 > 正文
局党委书记刘子利在局机关作“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1-08-19   浏览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凝聚起干事创业的蓬勃力量,89日,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局党委书记刘子利同志以“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题,在局机关作了专题宣讲,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40余人参加本次宣讲会。

会上,子利书记与大家一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建党百年征程、擘画中国光明未来,思想极为深刻、内涵十分丰富,具有非常深远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首次提出并深刻诠释了伟大建党精神这一重大命题,这是对党的百年历史首次精神寻根,学习好、理解好、掌握好伟大的建党精神是深入解答中国共产党何以伟大、何以光荣、何以正确的一把金钥匙。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将伟大建党精神融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在本次宣讲中,刘子利书记从四个方面对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伟大建党精神进行了深入阐述:一是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精神的高度凝练。他强调,伟大建党精神贯穿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过程,是我们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集中体现,是中国精神发展史的凝练和精准概括,作为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好、贯彻好伟大的建党精神,深刻认识到学习掌握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性,增强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的政治自觉。二是伟大建党精神四个方面丰富内涵构成一个严密的逻辑整体。伟大建党精神指的是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短短32个字,有着深刻的内涵,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体现的是求真精神,强调我们党重视理论、胸怀理想,追求马克思主义真理,坚持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体现的是践行精神,强调我们党重视实践、不尚空谈,努力把马克思主义真理运用于改造中国与世界的伟大实践,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不怕牺牲、英勇斗争,体现的是斗争精神,强调我们党有坚强意志、不可阻挡,为了实现伟大目标、理想所具有的勇往直前、艰苦奋斗、百折不挠、奋勇拼搏、不怕牺牲等精神。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体现的是奉献精神,强调我们党有崇高价值、心系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精神。作为党员我们要深入理解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坚持用伟大的建党精神滋养初心、砥砺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走向未来的强大精神动党力。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党靠伟大建党精神走到今天,更要靠伟大建党精神走向未来,作为党员要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工作职责,将伟大建党精神作为砥砺前行的立身之本、开拓进取的奋斗之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动力之源。四是全局干部职工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推动地质工作高质量发展做贡献。伟大建党精神思想精辟、内涵丰富,意义重大。全局干部职工要大力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要结合地矿工作实际,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担当作为,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强化公益职能、深化企业改革、实施创新驱动、优化人才队伍、重塑地矿文化、夯实基础管理6个方面的规划目标,做优10大公益服务职能,做强10大服务产业链条,做响5大天津地矿品牌,实现职工收入同步增长不懈奋斗。

深刻透彻的专题宣讲在局机关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子利书记的专题宣讲,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掌握,更加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核心内涵,接下来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理论学习中进一步筑牢马克思主义理论根基,要紧密围绕子利书记在宣讲中强调的四个方面的重要内容,结合服务型机关的有关要求,干事创业敢担当、砥砺奋进开新局,为实现地质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