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创新 > 科技动态 > 正文
阮传侠入选自然资源部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工程名单
来源: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3-12-07   浏览数:

 

近日,按照自然资源部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工程建设的要求,经推荐、同行评审、综合评议等程序,全国63个科技创新团队和273名科技人才纳入了自然次源部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工程(地质找矿),我局地热院阮传侠,成功入列,成为天津市入选的两位专家之一。这标志着我局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向前迈进了坚实的一步。

近年来,局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高度重视科技人才的培养和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特别是局党委长期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成立了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科技创新人才梯队建设监督指导,各单位党委(党支部)积极落实科技创新人才梯队建设主体责任,加强了所在单位科技创新人才梯队的日常建设工作。为推动全局科技创新发展还建立了一套动态的科技人才选拔、培养、考核机制。依据《中共自然资源部党组关于激励科技创新人才的若干措施》、《天津市科技局印发关于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支撑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精神,结合局实际,制定了《科技创新人才梯队建设管理办法(试行)》。

良好的人才培养机制促进高素质专家人才不断脱颖而出。到目前,我局有11名部市级专家人才,其中有2名为自然资源部高层次专家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