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创新 > 科技动态 > 正文
我局属单位地调院地质科普展厅顺利通过市科技局评估
来源:天津市地矿局       发布时间:2021-06-01   浏览数:

今年“科技周”前夕,天津市科学技术局发布《科普基地评估结果》,本次评估为进一步推动我市科普基地建设,切实提升公民科学素质,按照《天津市科学技术普及条例》和《天津市科普基地认定管理办法》的要求,市科技局组织开展了2017年及以前认定的93家天津市科普基地的评估工作。经答辩评审、现场踏勘等程序,我局属单位地调院地质科普展厅顺利通过评估。

地质科普展厅面积200余平方米,安装有三维地质信息虚拟现实演示系统,该系统利用了GIS技术、数据库技术、计算机三维技术和虚拟现实技术等,直观而形象地将城市地质信息进行演示,拉近了地质成果和社会公众的距离。另外,展厅还拥有大量天津蓟县中上元古界地质剖面实物标本,标本类别齐全,并利用地质科普展板予以介绍,成为天津市地质演化过程的一个缩影。

今后,地质科普展厅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