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 > 正文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地调院党委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地调院       发布时间:2022-11-14   浏览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争做建功新时代的践行者,119日、10日,地调院党委组织12个党支部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水上记忆博物馆,开展“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在新时代天津新成就主题展、党史藏品展、画说新中国三个展厅进行了参观,展览以“新时代新天津、绿水青山、民心工程、党史文物、画说新中国”为主要内容,展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天津人民奋斗史,以及各族人民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通过学习,使我们坚信在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下,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定能够夺取新的伟大胜利。

参观后,在院领导的带领下,党员们在党史藏品展区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我们邀请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教授党员学习我国传统文化项目——剪纸和刻瓷。通过学习体验,在实践中党员们进一步深入了解非遗文化的丰富内涵,切身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进一步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感悟工匠精神,担当时代责任。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在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号召党员参与水上记忆一元大碗茶公益助学活动,为贫困山区点亮孩子读书希望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