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 > 正文
踔厉奋发庆盛会勇毅前行向未来 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在天津地热院广大干部职工中产生热烈反响
来源:地热院       发布时间:2022-10-17   浏览数:
 

1016日上午10时,党的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这是中国共产党在建党百年后迎来的首次全国代表大会,对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我院组织广大干部职工以多种形式收听观看大会盛况并产生热烈反响。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十分振奋!”院党委书记吴耀华表示:“大会明确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大会号召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必须牢记总书记的重托,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积极推进地热资源勘查开发利用,以实际行动为‘双碳’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强调,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立足我国能源资源禀赋,坚持先立后破,有计划分步骤实施碳达峰行动,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全球治理”。院长林建旺表示:“总书记的讲话为地热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必须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强化创新、提高质量、凸显效益,在推进国家新型能源体系建设中作出地热贡献。”

“二十大报告提出了未来五年宏伟展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新时代的地质人,肩负新的责任、使命、担当。”市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勘查利用部党支部书记阮传侠表示:“要把推动天津市地热资源的勘查开发,为清洁能源、矿产资源和能源结构调整提供保障。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推进地热资源高效开发利用,多能互补、多能源耦合等利用模式,开展碳捕捉,碳封存的地质调查和科技攻关。”

全国先进工作者杨永江表示:“作为一名先进工作者和地质专业技术人员,我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践行创新发展、绿色发展理念,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培养一批青年专业技术骨干,真正把年轻人引领到以身报国,攀登地质科学高峰的道路上来,为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天津、美丽中国建设,做出地热人应有的贡献。”

“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特别鲜明,内容全面,重点突出,倍受鼓舞!”浩鸿党支部书记杨忠彦表示:“我们要继续坚持人与自然和谐的现代化目标,为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协调推进‘京津冀’一体化、服务生态文明和乡村振兴,切实提高大项目、重点项目管理能力,加强雄安地热服务保障、系统提升北淮淀示范区、泰达地热工程项目等综合治理管理,践行人民至上和高质量发展理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踔厉奋发,团结奋斗!”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倍加鼓舞、提振信心!”浩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钻井一队井队长苏小飞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奋斗在钻井一线的工作者,我为投身地质事业和奉献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事业倍感骄傲与自豪!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指明了今后工作的方向与目标,我们要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努力钻研地热钻井工艺技术,在提速提效上下功夫,持续推动地热井工程项目高质量完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我是一名普通的技术工作者,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之后,内心无比激动,对今后我国、我院的发展增添了信心。”监测保护部李鹏涛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特别是把学习报告精神与做好地热回灌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地热资源保护工作的内在动力,推动我院开展好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为圆满完成好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交上满意答卷。”

下沉干部王丽妍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号召,与有爱东里社区一起做好二十大服务保障工作,全力营造平稳健康的辖区环境。同时作为一名地质工作者,我要发扬地质‘三光荣’精神,以自己的技能特长在地热工程建设中作出贡献,为我们更加美好的生活加油。”

金秋十月迎盛会,掌舵领航启新程。走好新时代长征路,需要我们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