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局内要闻 > 正文
段焕春副局长深入联系点单位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局组织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1-28   浏览数:
 

1125日上午,段焕春副局长深入天津地热勘查开发设计院、天津市地质调查研究院及地热勘查利用研究部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地热院设主会场,地调院、地热勘查利用研究部设视频会议分会场,60余名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参加。

宣讲中,段焕春副局长聚焦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带领大家重温了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从党的二十大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了深入系统地解读和阐释。紧密结合地热勘查、地质调查工作实际,深入阐释在立足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行业优势,抢抓机遇、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服务自然资源管理的内在要求和实践联系。宣讲紧扣主题、深入浅出、内涵丰富、逻辑严谨、思想深刻,使广大党员干部启发了思维、理清了思路、鼓足了干劲。

段焕春同志强调,如何全面学习、全面掌握、全面落实党的十二大精神,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要求,掌握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既要做到知其然,更要做到知其所以然。一是要坚定政治立场,做到绝对忠诚,知行合一。心怀国之大者,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承担职责和使命。二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要坚持团结奋斗。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大力发扬老一辈地质工作者“三光荣四特别”优良传统,凝心聚力,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向我们的奋斗目标团结奋进。四是要提升防范化解行业领域风险能力。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从地质工作实际出发,提升防灾减灾技术支撑和全民科普宣传能力,为资源能源安全做出积极的贡献。五是强化地质科技创新,以技术服务支撑高质量发展。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加大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坚持“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在关键技术和关键领域取得突破。六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党对地质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严管与厚爱,为党和地矿事业培养堪当地矿事业改革发展大任的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干部队伍,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局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奋进新征程、共创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