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天津市地质调查研究院助力蓟州区东二营镇农业发展新“硒”望
来源:基础地质处       发布时间:2022-10-20   浏览数:
 

天津电视台新闻频道《乡村振兴怎么干》栏目对蓟州区东二营镇“利用富硒土地资源发展富硒产业”进行了报道。这是天津市地质调查研究院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成果帮助蓟州区人民政府成功申报东二营镇天然富硒地块,也是天津市第一个获得认证的天然富硒地块。

为支持乡村振兴,服务“三农”发展,天津市地质调查研究院基于蓟州区东二镇农业产业特色转型升级发展的需求,以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成果在乡村振兴中的应用研究项目(院自筹资金项目)为依托,按照《天然富硒土地划定与标识试行》(DD2019-10),结合1:5万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成果,补充采集、测试了小麦籽实和灌溉水等样品,对蓟州区东二营镇天然富硒土地进行了划定,共圈定集中连片且具有开发利用价值的天然绿色富硒土地约1.1万亩。

天然富硒土壤的认证为蓟州区东二营镇产业转型提供了重要发展契机。天津市地质调查研究院将以东二营镇天然富硒土地成功认证及“富硒小镇”成功转型为引领,继续加强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成果应用推广工作,促进成果落地为效益,持续助力农(林)业产业转型升级,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生态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