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局内要闻 > 正文
市规划资源局巡视整改督导推动工作组来市地矿局开展督导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13   浏览数:
 

512日下午,市规划资源局总规划师刘荣带领局巡视整改督导推动工作组来市地矿局开展工作督导。

市地矿局党委副书记郝恩海汇报了市委巡视反馈会以来市地矿局党委坚持把市委巡视整改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地矿工作转型提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作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巡视工作的总体推动情况。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段焕春从局党委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市委关于巡视整改政治要求,确保整改正确的政治方向;局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和其他班子成员严肃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主动担当认领问题牵头整改;加强组织协调,环环相扣推动巡视整改,“四个融入”达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的效果;整改措施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四个方面汇报了市地矿局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截至目前,总方案提出的115条整改措施已经完成31项,已启动正常推进76项,已列入计划未到时间节点的8项,三个专项整改的61项整改任务已完成27项。力争所有整改事项在6月中旬全部完成。


市规划资源局巡察办副主任毛燕菲对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和市委关于巡视整改有关工作要求进行解读,就市规划资源局督导推动行业部门党组织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深化系统治理的工作安排进行说明。市规划资源局矿管处处长滕爱伶就落实巡视专题报告,推动我市地热资源科学高效利用工作安排与市地矿局交换了意见。


市规划资源局总规划师刘荣指出,市地矿局党委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政治定位准确、压紧落实责任,强化调度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取得了较快进展。刘荣强调,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关键要在整改上发力、关键在落实见效,要通过巡视整改全面改进工作,促进事业发展。要把巡视整改与全市重点工作,特别是与“十四五”规划实施起来,推动各项计划落地落实。要把巡视整改与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和“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结合起来,落脚到深入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要正确认识改革是必然要求,坚定发展信心、提高自身能力、大力开拓市场、增收入保稳定。要把维护稳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重中之重,强化意识形态管理,加强正面引导,压实监管责任,确保不出现风险。要加强汛期北部山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中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做好安全教育、隐患排查化解。要充分运用巡视成果,加大行业治理,推动天津地热资源高效利用,建立日常工作机制,形成整改合力,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见效。市规划资源局有关部门要与地矿局同向发力,既要紧盯整改进度,又要支持帮助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推动行业系统治理、服务能力提升。会议还就妥善解决债权、投资、借款等历史遗留问题,基层领导班子建设、干部交流轮岗、年轻干部培养选拔等交换了意见。

市地矿局党委市委巡视整改落实工作专班、组宣部、地质处、地热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