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局内要闻 > 正文
局党委举办“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推动思想解放,加大改革创新,促进天津地矿高质量发展”暨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读书班
来源:组织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5-13   浏览数:

 

 

59日至11日,市地矿局党委举办“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推动思想解放,加大改革创新,促进天津地矿高质量发展”暨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读书班。本次读书班以局、处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形式组织召开,党委副书记郝恩海主持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副局长段焕春主持结业式并作总结,全局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

 

郝恩海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聚焦巡视整改要求和“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目标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地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政治引领、深化理论武装、提高思想认识、坚定政治定力和增强责任担当。要以“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理解开展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重要意义,聚焦突出问题,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行动力,推动整改工作,聚焦中心重点工作,以巡视整改推动地矿行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两级班子成员、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关起门来、静下心来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深挖思想根源、深谋行动方向,通过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要达到思想认识有提高、党性锻炼有增强、担当作为有实招的目的。

段焕春指出,本次专题读书班跟局党委研究确定的 115项整改措施一样,是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思想认识、统一意志行动,推动整改落实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天津发展、地勘行业发展、党内法规制度等五个部分,27项学习内容,近33万字的学习,给大家创造一个“集中充电”的机会,是一个关起门来“谈认识”、“找问题”、“谋举措”的过程,更是一个提高工作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推进自我革命的过程。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达到了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目的,为下一步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圆满完成巡视整改任务奠定了思想基础和组织保障。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巡视整改工作的成效作为检验“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以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