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局内要闻 > 正文
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多措并举为“安康杯”赋能
来源:局工会       发布时间:2022-04-29   浏览数:
 

天津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工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按照市总工会关于安全生产的各类部署要求,采取分类指导、积极宣传、循环推进的方式,积极组织局属各单位工会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康杯”活动,不断提升职工安全健康意识及安全技能,促进我局安全生产工作稳步发展。

以学笃行,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局工会广泛组织全局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组织全局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组织职工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通过理论学习,进一步增强全局干部职工、安全监管人员、各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筑牢安全守法底线。

以宣为先,营造安全生产氛围。全局两级工会以牢牢守住安全生产这条底线、红线、生命线为主旨,利用局内网及时发布安全生产信息,深入一线和工程现场发放安全知识明白纸、悬挂张贴安全生产条幅、海报、发放安全知识手册。并组织开展安全承诺签名。通过“线上+线下”的宣传形式,进一步培养职工安全习惯,倡导安全文化,营造安全生产浓厚氛围。

 以赛促进,提升安全生产水平。紧扣“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这个主题,在日常生产之余,开展“安康杯”知识竞赛等各项活动,鼓励员工积极学习安全生产知识,以“安康杯”竞赛为载体,将竞赛机制、奖励机制应用于安全生产活动中,全面推进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和安全文化建设。同时结合“安康杯”竞赛,将竞赛活动与安全事故应急演练相融合,进一步提升了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增强了职工应急反应能力。

以评促建,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在市总工会的领导下,在局党委的带领下,在全局两级工会共同努力下,2022年经市“安康杯”竞赛领导小组办公室评比,我局天津地热勘查开发设计院、天津市津勘岩土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获得市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称号。天津市地质工程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城市地质分中心野外调查班组获得市安康杯竞赛优胜班组称号;天津地热勘查开发设计院杨忠彦获得市安康杯竞赛优秀个人称号;天津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获得了市安康杯竞赛优秀组织单位称号。通过这次评比,进一步增强了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在比学赶超中全面掌握了岗位必须的安全生产知识和技能,营造了人人要安全,事事讲安全的安全文化氛围,牢牢守住我局安全生产的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