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局内要闻 > 正文
市地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中期推动会
来源:天津市地矿局       发布时间:2021-09-05   浏览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河北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治理,831日下午,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中期推动会。局党委书记刘子利同志作讲话提要求,局党委副书记、局长王学旺同志主持会议,局党委副书记郝恩海同志作部署。其他局领导班子成员与机关各部门负责人、机关党委副书记,各单位党政一把手、党办和党群部门负责人一同出席会议。

刘子利书记指出,召开会议目的是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发干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持续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紧盯各项目标任务,发扬钉钉子精神,促进全年任务完成,助推地矿工作高质量发展。刘书记强调,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项整治工作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持续用力:一是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在落脚力行上下功夫。全局党员领导干部要在锤炼党性上力行,更加深入感悟思想伟力,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深学细悟、融会贯通;要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拓展思路和工作内容,特别是聚焦行业职能履行、聚焦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焦解决职工的“急难愁盼”问题,落实好第一批办实事项目,谋划好第二批办实事项目;要在推动发展上力行,聚焦职能作用强服务、拓展市场领域抓项目、打通资金环节防风险、抓实隐患整改保安全、深化改革创新添动力、强化内部管理增效益。二是要深入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助力地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突出“关键少数”,聚焦制度执行、责任落实、会议文件等重点问题,把握整治工作的着力点;要聚焦信访举报、线索处置,安全生产隐患事故、工程项目质量问题,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等反映出的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加大督查整治力度;要树起担当作为的标尺,切实发挥好身边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形成学先进、比先进、争先进的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三是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进地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新发展理念作为一个整体,完整把握、准确理解、全面落实,贯穿于地矿工作的各方面和履职尽责的全过程;要坚持改革创新服务引领地矿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方向、以履行公益职能为基础、以改革增活力,打破思维定式和惯性,改革制约提高质量效益、制约创新和治理能力的制度机制;要强服务转作风克时艰,巩固区县行、深化滨海行成果,更好地服务和支撑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努力开创地矿工作新局面。

王学旺局长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各单位党委“一把手”要牢牢扛起第一责任,分管领导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党史学习教育、专项整治工作贯穿于业务工作的方方面面,一级带动一级,层层传导“热力”,始终保持应有的工作“热度”,确保取得预期效果。二是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各级党组织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相结合,与“十四五”开局之年相结合,与推动项目落地、科技创新、转型升级相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践行初心、服务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以更高、更严、更紧的标准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三是要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昂扬的精神风貌奋进前行,通过扎扎实实的集中整治,进一步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主动担当、敬畏岗位、恪尽职守的责任心,坚决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亮剑,切实改进作风、提升工作效率,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郝恩海副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好市委指导组中期评估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任务;全面系统总结梳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报道工作;加强监督考核等5项重点任务。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工作安排了把专项整治工作推向纵深、聚焦顽疾病灶坚持靶向治疗、用活反向约束与正向激励、注重统筹结合全面推动中心工作等4项工作重点。郝书记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局党委的要求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