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 > 正文
“沉”到一线,“冲”锋在前 局机关下沉党员干部战疫显担当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2-10-24   浏览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014日,局机关王津、刘一磊、朱国龙三位党员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冲锋在前,下沉防疫一线,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初心使命,努力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精准开展“大数据”摸排工作。“您好,请问您近期去过哪个风险点位吗?”“昨天算是您居家隔离的第一天,社区会派人上门做核酸”,每天清晨,在大寺镇龙居花园居委会,王津同志就已经在电话旁,一边按照流调名单逐一电话排查、核对人员信息,一边随时待命,耐心细致的为来电居民答疑解惑。通过对核查过的信息进行汇总、筛选、分类,最后将本社区的信息汇总上报,完成了社区防疫精准化管控的任务,为居民的安全保驾护航。

担当作为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刘一磊同志下沉在红桥区西沽街桃林社区,面对纷繁复杂的社区工作,他勇挑重担,冲在社区工作最前线,前一秒还在与街道、居委会干部对接当天的核酸检测流程,后一秒就与医疗人员两人一组,前往天津西站对来津旅客开展核酸检测工作。马不停蹄中,刘一磊看到了战前线的紧张,并发扬只争朝夕、锐意进取的担当精神,完成了社区安排地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为社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耐心细致做好核酸筛查检测工作。在津南区桃园社区门口,朱国龙同志主动引导现场群众排队采样,“请您佩戴好口罩”,“大家注意保持‘一米线’距离”,“您如果不会弄……可以让我来帮您……”,一句句温馨的话语,传递出的是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一对一发放核酸贴,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人、一人不漏”,在井然有序的秩序下,每个居民顺利又高效的完成核酸检测任务。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下一步,局机关党委按照局党委部署,持续做好下沉干部的日常管理和跟踪服务工作,持续发挥好机关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机关干部职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以新担当、新作为,为全面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更大贡献。